美食街 (29).JPG

 其實我一直對東大門沒有太大的興趣,念書時候也很少來東大門,就連當學生時最大樂趣⋯「換錢」也很少在東大門,不知道為啥它很沒我的「緣」(笑)。

這次韓國友人帶領下來到這剛開幕沒多久的「現代city Outlets(현대 시티 아울렛)」吃飯啦!

甲崩前,友人帶我參觀了這百貨最有名的「Yellow Cafe(옐로우카페)」。這是韓國「Binggrae(빙그레)」公司,也就是製造著名香蕉牛奶的公司經營的咖啡廳。

咖啡 廳  

說到這間公司,他們行銷真的很強大。數年前(遙望~)我在西江語學堂念書時,一個機緣之下(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啥?),學校通知我和班上另個台灣同學,被這間公司選去參加他們的一個研討會(?),一個禮拜有一次的聚會,聚會中就是所有外國學生和他們公司營業部門的職員做研究討論,簡單來說就是給予意見讓他們可以了解當地國家文化風俗,可以把產品順利推展至當地,所以就和在韓國念書的學生們合作,我們兩個就是當時的台灣代表(笑)。

記得第一天聚會就立馬贈送一打的盒裝香蕉牛奶,我不太喜歡香蕉,所以隔天就拿去學校給其他同學分享,之後這公司還安排很多活動,還帶我們參觀KBS的音樂銀行錄影等等,甚至這公司推出新的餅乾,寄了一整箱給當時參與研討會的所有學生,整個很會做行銷,超讚的!

咖啡 廳

說完廢話,來講這篇的重點「H'Kitchen美食街」 啦!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台點餐機啦!

美食街 (23).JPG

機器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喔!主要畫面有人氣美食!不知道要吃啥時,點人氣美食就對啦!因為韓國友人負責點餐,我只負責旁邊拍照,所以沒用中文,中文應該也一樣菜單。

美食街 (13).JPG

菜單目前分為韓式、日式、西式,還有兩種還沒「開張」,可能下次再去就全部齊全。

韓式就有拌飯、豆腐鍋、牛肉辣湯、冷麵等等,算是最多選擇(廢話)。

美食街 (4).JPG

日式的就是拉麵、壽司、丼飯等等。

美食街 (3).JPG

西式我覺得比較不像西式,哈哈哈,因為只有炸豬排飯和牛排而已,而炸豬排感覺就很日式啊!所以西式應該寫成「需要刀叉」的食物才合理(喂!XDDD)。

美食街 (14).JPG

好啦!看完所有菜單之後,點擊想點的餐食,底下就會有照片出現啦!這次我點的是「韓牛辣湯飯(한우쇠고기국밥)」和「生魚片冷麵(회냉면)」 ,接著下一步就是點餐。

美食街 (6).JPG

下一步就是結帳啦!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現金喔!說到信用卡,真的很佩服韓國不管大店小店全都可以刷卡的文化(啊!應該說首爾而已啦!因為釜山計程車就沒那麼普遍可以刷卡了),出門只要帶張卡就可以真的超讚,但也因為習慣,我曾經完全沒現金買路邊的東西,只好很囧的跟友人借現金,哈哈哈⋯

美食街 (21).JPG

這次友人使用信用卡,所以外國人結帳就直接選擇現金即可。

美食街 (12).JPG

接著會有畫面是告知輸入電話號碼後,餐點完成後會傳訊息告知取餐。 

美食街 (9).JPG

如果你有韓國電話號碼就可以輸入 沒有也沒關係,因為還是會有取餐編號。

美食街 (27).JPG

 完成點餐後就會有這張收據和取餐單。最上面的6025、6026就是編號啦!

美食街 (30).JPG

萬一你想練習韓文的話,也可以直接排隊點餐啦!只是萬一必須排隊很久的話,點餐機是不錯的選擇喔!

美食街 (28).JPG

 接著看看用餐環境。 

美食街 (22).JPG

其實因為現代city outlets剛開幕沒多久,所以整個裝潢和擺設用具都超新的。

美食街 (10).JPG

用餐這天是星期六,不過客人沒有想像的多,跟我一樣討厭人多地方的人,這裡是很棒的用餐選擇。

美食街 (11).JPG

桌椅、燈光都很有「新」的感覺。

美食街 (17).JPG

跟台灣不同的是韓國美食街都是自助,不過是倒水、取餐,甚至到收拾都是「自己動手樂趣多」。

美食街 (18).JPG

用完餐記得把自己的餐盤收到集中區,沒有打掃人員是跟台灣有點不同。

美食街 (19).JPG

除了一般公告座位,裡面也有很多獨立餐廳和餐廳用餐區。

美食街 (25).JPG

或許是用餐人數不多,等待時間還好,如果有留下手機號碼,就會有簡訊通知,或是可以看到負責出菜的餐廳招牌上數字,對照剛剛收據的號碼就可以領餐。

這份是「韓牛辣湯飯(한우쇠고기국밥)」,有四樣小菜和白飯。

美食街 (15).JPG

冷冷的天氣來上一鍋又熱又辣的湯,哇塞!整個就是極品!

我很喜歡韓國的辣湯,只要加上辣椒醬,湯好像立刻變好吃,不過因為太鹹,所以這時候白飯就是重點啦!這鍋裡面有韓牛、香菇、金針菇、豆芽、豆腐等,雖然是韓牛,但感覺就是一般般的牛肉,跟我一樣喜歡喝韓國辣湯的話,這一定是很好的選擇!

美食街 (8).JPG

另一道是「生魚片冷麵(회냉면)」 ,有冷有熱,還好當天吃完這餐沒有拉肚子(笑)。

每個餐盤都附上吃冷面必備的芥末醬和白醋,還有一碗清湯。

美食街 (24).JPG

我很喜歡韓國的冷麵,麵條很Q,超有彈性,加上辣椒醬和讓口感更清爽的小黃瓜和水梨,整個爽口。

芥末口感加上冷麵的酸甜,食慾不振時,來碗冷麵,保證胃口大開,酸酸甜甜水果好滋味....(喂~)

美食街 (20).JPG

吃飽喝足之後,記得自助式回收餐盤喔!

但是精彩的其實是大門廣場的裝置藝術,不過去的時候已經黑漆漆,什麼都沒看到,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經過,可以好好的觀賞這些裝置藝術。

비비♥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