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除了吃東西、見面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辦簽證和換美金。

  後來還是建議還是在韓國直接辦延簽就好,方便又快速。

  但是美金也是煩惱的事情之一,最近美金又漲了一些,從一回來台灣的31.8、31.9到現在的32.1、32.2…有種觀望越久財神爺離我越來越遠的感覺,雖然它只差一點點點,但那一點點對我來說還是好大一點啊,我就是愛計較匯率,一分錢都要守著!哈哈。

  因此我發現好物要介紹給大家,如果經常要出國或是購買外幣,一定要去銀行才可以購買,但是匯率又要到達銀行才可以知道,怎麼樣都要跑一趟銀行就對,真的非常麻煩啊!所以推薦這個『線上結匯』的好物給大家。

  上次出發韓國時我就是使用這個東西,目前線上結匯的銀行有『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兩間。匯率可以從網站上查到,以即時匯率為準,不過最後結算有時匯率也會有變動,所以必須注意一下。另外都有現鈔和旅支可以購買,並且多國幣值都有,非常方便。

  網站上的匯率以美金來講,會少個2~3分優惠,這兩間銀行都可以在指定分行或是機場領款,所以要出國的話,直接線上結匯,然後在機場領錢就好了,非常方便,但是千萬別忘記就是了。

  『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的差別在哪裡?其實兩間大同小異,但是台銀一次只能3000元美金,兆豐是5000元美金限制,像如果要在台銀買超過3000元美金,就只能分次買了。

  第一次購買是買兆豐銀行,因為匯率和台銀一樣,可是它有送一百元的『006國際超值節費卡』,所以我就跟兆豐買了美金和旅支(我就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咩!),但是帶去韓國之後一次也沒辦法打,密碼永遠都是錯誤(是故意的嗎?),害我只好又在當地買一張國際電話卡,真是有夠掃興的。

  這次我改換台銀的線上結匯,不過不是因為電話卡不能使用我就不用兆豐啦!我還沒記仇記成那樣,這次是因為匯率問題,以今天匯率來講,台銀美金是32.18左右,兆豐是32.2以上在跑,所以這次管兆豐還有送什麼都吸引不了我(但是也還好沒送東西了),當下一定是挑匯率好的啊!因此可以多多比較兩家的匯率在做決定。

  至於手續費問題,在結匯方面除非是購買旅支,不然以美金來說是免手續費的,所以其實優點還算多,但是付款方面就有點麻煩,除非你有台銀的帳戶,轉帳就可以免手續費,不然其他還是要付10~17元手續費,但是怎麼比價還是划算的喔!!

  下次要出國或是買外幣,不妨試試這方便又輕鬆的方法吧!!但是千萬別忘記要領取啊!

, , , ,

비비♥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yustory
  • 我今天才在台銀換完美金阿!!
    但為什麼我換到的是32.212...T_T
    我也很愛計較..但偏偏又不早點換..
    硬是要拖到要出國了才要換~~活該(嗚嗚)

    版主回覆:(09/02/2010 02:08:53 PM)


    咦,可是我今天看線上結匯是比昨天低耶!!
    這樣線上結匯有比到銀行買便宜一點點~

    你是搭幾號、幾點的班機啊?
    昨天我太OPEN,一直噹老師,
    後來想想很沒禮貌,XDDDDDDDD
  • ayustory
  • 我之前看全部銀行匯率
    那個時候第一銀行的最低~~才30出頭我沒去換(哀)

    我跟你一樣也是搭三十號的,,
    只不過我的時間可能會比你早哦
    我搭七點四十分的班機
    你應該搭中午班的是嗎???

    哈哈~~老師看到你應該很高興!!!
    但我突然發現他詞窮...因為有點不太像他(哈哈)
    他也沒有用很多韓文對話丫(我看他傻了~~噗)
    而且我感覺的出來他很想好好跟你坐下來聊聊
    聊你到韓國的一些事情!!!!
    因為我覺得他都有點欲言又止呀????
    還有你要走的時候本來要跟你說聲再見
    不過你們走太快啦XDDD

    版主回覆:(08/26/2010 03:35:34 PM)


    這都是要靠運氣啊!沒辦法~~
    我在這裡也是這樣靠匯率生存XDDDD

    其實我也有很多事情想和老師分享,可惜時間太短啊!
    你們在上課又不好意思佔用,應該早一點去找老師的,哈哈…
    如果你有機會在遇到老師,
    幫我跟他說下次我回去再去找他吃飯啦!
    不過要明年過年了,哈哈哈哈…

    還有,我忘了跟他說~
    他都沒變瘦!XDDDDDDDD
    這句是一定要噹一下的。
  • evr2233
  • 學姐~~
    我一定幫你把話帶給老師

    版主回覆:(08/26/2010 05:54:21 PM)


    是指最後一句嗎?哈哈哈哈哈…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