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221605_51100063(7).jpg

  昨天去『市廳廣場(시정관장)』一起替世界盃足球賽應援(?),為什麼會有問號?因為其實真正的目的是湊熱鬧,對足球一點也不狂熱,只是今年剛好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本人承認對足球沒啥熱愛,只會當四年一次幾天的〝偽〞足球迷,至少我很誠實,突然想起PTT八卦版的一個問題:『為何明明不認識球員,但都在MSN打球員名字??』我也超好奇,這些人是真的愛足球還是只是裝認識?!

  不過不管如何,從一個月前,韓國除了天安艦引發的新聞外,就數世界盃足球最令人關注,電視、街上無一處不打關於世界盃的廣告,之前也偶然在明洞抽到一件紅T,心想不管如何至少也讓我參與一次『穿著紅衣替別隊加油』的感覺,因此就和朋友相約一起去湊熱鬧。原本上週六就要去,只是當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對我這種四年才一次的非忠實球迷來講,是沒有必要冒雨衝到那邊,所以當天就在家看了足球,但是還是可以身歷其境,因為窗外跟著電視賽況同步發出尖叫、歡呼聲,相當有趣。

  這天下課之後,買了一些零食,就往市廳出發了,剛好學姐之前有留下野餐墊給我,可以派上用場啦!在地鐵上還有遇到想藉由世足宣傳的活動,幾個穿著球員、裁判的Q板大玩偶在車廂走來走去,現在就是什麼都要世足風就對了。

20100618221313_51100063(1).jpg

  換上紅衣,跟著人群走,一到市廳果然已經有些人在等待,挑個草地坐下之後,三不五十就有人兜售東西,像牛角髮箍、充氣加油棒、野餐座墊、貼紙、水等等,這時候應該去進一些東西來賣,但可惜這時候我身上最多的就只有巧克力派,哈哈哈哈。

20100618221313_51100063(2).jpg

  市廳廣場有三個大螢幕,中間是最大的,另外兩邊都有小的螢幕,不管坐在哪裡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廣場利用欄杆分了好幾個區塊,最中間前面位子不曉得幾點就來等待,並且已經被坐滿了,原本想隨便找個草地就好,後來發現,可以靠在鐵欄杆的也不錯,畢竟要待那麼長時間,可以靠背也是不賴,所以最後就挑到較邊邊,可是離地鐵站很近又有欄杆可以靠的好座位。

20100618221313_51100063(3).jpg

  坐定之後實在是太無聊,忘了把作業拿來寫打發時間,只好開始觀察人群,另外一邊有排隊等著彩繪,還有把頭剃成足球是一定要的,也繼續有人在兜售東西,更有許多人買了炸雞、啤酒來邊看球邊吃,但我好好奇這些喝啤酒的人,等下該怎麼上廁所啊??我們為了怕上廁所不方便,一直忍著不喝水,對了,現場也有首爾市贊助的礦泉水發放,一開始工作人員就到處發放給坐著的人群,之後人越來越多,就每隔兩三步就放一箱礦泉水給人群拿,很方便耶!只是為了怕跑廁所,還是少喝點。

20100618221313_51100063(4).jpg

  忍不住想說一下這位悲情男的故事,他比我們晚來,大概四點多就來,一直坐在我們旁邊,他一個人卻鋪了好大的一塊草蓆,大約可以坐上五個人以上的大草蓆,他一個人就在這裡坐了好幾個小時,我們一直猜測他應該是猜拳輸了被罰先來佔位子,而且看他的草蓆,應該是有一群人會來。

20100618221458_51100063.jpg

   陸陸續續人開始多了,前左右都開始有人開始找位子,因為他個人佔了好大一塊區域引起注目,但這位先生還是不為所動的繼續玩自己的手機,頓時間覺得他好有種,但是這〝有種〞的想法再沒幾分鐘後反轉,有一群看起來像國中學生找位子,結果很大膽的問他前面可不可以坐?結果他很俗辣的答應了,這群女學生就很不客氣的坐在他的草蓆上,更誇張的綠色小胖妹還一直把他的東西往後移,這位悲情男只能很悲情的縮在角落,並且最後這位先生只來了一個疑似是他哥哥的人來(因為長得好像),是說兩兄弟是要鋪那麼大塊草蓆幹嘛!難道都不會覺得丟臉嗎?誇張的是,那群學生一遇到幾個土耳其人之後,又把位子在往後移出一些給那些土耳其人坐,我只能說這位悲情男也太悲情了。

20100618221458_51100063(1).jpg

  五點一到,廣播就立刻說要把太極旗給攤出來,不過我們的地方看不見這個,只能靠著轉播的大螢幕看到,一大片的國旗,啥時咱們也可以這樣大大勇敢的攤開國旗呢?!

20100618221313_51100063(6).jpg20100618221313_51100063(5).jpg

  因為要到六點十分才開始有應援活動,所以在這之前都一直播放著沒聽過的音樂,有點無趣,後來也播了首爾市的宣傳MV,少女時代和SJ合唱的,拍了幾張SJ裡面最欣賞的圭賢,他是姊姊們的菜啊!哈哈哈哈哈…你說這一抹微笑是不是很動人?

20100618221458_51100063(6).jpg

  六點一到,主持人開始上台帶動現場氣氛,廣場也開始擠滿了人,也有一些沒聽過的歌手和搖滾團體來串場,把氣氛炒到最高點啊!周圍也開始出現各種食物的味道,像是基本的炸雞、漢堡之外,也有人直接帶整個蛋糕來吃,真是無奇不有啊!並且大嬸們兜售東西的舉動也開始會被工作人員給請出。

20100618221458_51100063(2).jpg20100618221458_51100063(3).jpg

  透過電視牆可以看到人真的很多,甚至整條路都封了,這應該和跨年沒啥兩樣。

20100618221458_51100063(4).jpg20100618221458_51100063(5).jpg

  到了晚上,氣氛HIGH到最高點,畫面上不斷出現太極旗飄揚,韓國人的愛國情操都紛紛湧出,但主持人的燒聲聽來好痛苦,真想叫他去喝澎大海,不知道韓國隊會不會被他喊到賽掉?(事實證明,是的!)

20100618221458_51100063(7).jpg20100618221458_51100063(8).jpg

  球賽在韓國時間八點半開始,一直到了八點,有種真的要來的感覺!這裡已經擠滿了人潮,並且也已經封鎖禁止進入廣場內,只出不進。雖然身穿紅衣,但事實上還是不太想幫韓國隊加油,哈哈哈哈…因此很害怕到時候對方進球會開心的大叫,最後我發現我多慮了。

20100618221605_51100063(2).jpg20100618221605_51100063(3).jpg20100618221605_51100063(5).jpg20100618221605_51100063.jpg

  八點二十分直播開始,大家一看到韓國球員介紹就立刻全場都站了起來歡呼,聲音大到彷彿想讓在南非的球員也聽得到似的,跟著大家一起歡呼,韓國人真是什麼歌都能套上『대한민국』或是『KOREA』,整晚聽他們唱了一大堆應援兒歌啊!

20100618221605_51100063(1).jpg20100618221605_51100063(4).jpg

  當晚就這樣和韓國球迷一起歡呼,是說就算阿根廷進球忍不住歡呼也沒差,因為我就偷偷了〝阿〞了幾下,但是身邊的韓國人也是〝阿〞,並且他們會叫的比我還大聲,只是大家叫的原因是不一樣的,哈哈哈…一直到快最後四比一時,還是提早離開了廣場,因為深怕在晚就沒辦法回到家,只好先行離開,我只想說這是正確的選擇,真的是一路順暢到家裡。

20100618221605_51100063(6).jpg

  第一次一起到現場感受韓國人應援的氣氛經驗還不錯,不過最後的比數對韓國人來講是不好的結果,因此最後的現場氣氛很低迷,感受不到那賽前的興奮,以第三者的眼光來看還蠻有趣,反正我只是湊熱鬧,哈哈哈哈…在世足賽期間,可以在韓國感受這歡樂的氣氛,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至少比在台灣多了一份臨場感啊!

20100618221605_51100063(9).jpg20100618221605_51100063(8).jpg

, ,

비비♥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 羽柔柔 】
  • 看氣氛也不錯啊~XD

    版主回覆:(06/18/2010 06:30:03 AM)


    還可以啊~好玩。
  • linlinryo
  •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Korea !!!
    韓國整個就超有士氣的
    跟阿根廷的那場我也有看耶!!
    整個就鬼叫鬼叫的!!!!

    我們小13圭賢的笑容真的會融化人!!呵呵
    版大姐姐被電到了齁

    版主回覆:(06/18/2010 05:48:15 PM)


    士氣和技術還是不能成正比,
    整個實力就差很多啦!
    看到韓國人勝利的鬼叫和失敗的鬼叫,
    真的超有趣的。

    他是我SJ的成員第一個注意的人,哈哈…
    他是我的菜!只是我沒有很瘋狂啦!
    純粹欣賞他的歌聲和笑容(害羞狀)…
  • linlinryo
  • 我跟我爸看的時候我爸就一直說
    阿根廷很強不會贏的啦!!!
    我第依次看世足賽就獻給南韓跟阿根廷!!
    超刺激的!!!
    希望有機會到韓國體驗那種感覺!!!呵呵

    我想我應該不能說是很瘋狂!!
    但也有點小瘋狂啦!!
    每個團員我都很愛!!哈哈!!整個很花心!!!
    我們小13的歌聲真的沒話講阿!!
    SJ-KRY有開演唱會唷!!
    版大姐姐可以去看!!!
    有日本場台灣場應該就有首爾場吧!!!
    我現在只能存錢看SUPER SHOW 3台北場演唱會
    沒有錢看KRY了...ˋˊ

    版主回覆:(06/19/2010 01:16:18 AM)


    那天對希臘可以贏也不稀奇啊!
    對足球有研究的同學都一直在罵希臘,
    認為希臘這次很不積極,因為我不懂,
    所以不會裝懂,哈哈哈哈…

    我沒有瘋狂到會想買票去看耶!
    同學都說因為『沒有愛!』哈哈哈…
    首爾的演唱會都賣光了,
    本來想買幾張給朋友,
    可惜啊!現在只能等看看有沒有取消的位子…
    我聽日本同學說日本人氣不高,
    所以他一直說可以去日本看,
    是說有沒有有愛到拼成那樣……
  • linlinryo
  • 希臘那場很莫名奇妙我就不會想看!!!哈哈
    我也不懂!!!只懂得進球開心而已!!!

    要等取消位子可能有點難唷!!!
    我好怕我搶不到SUPER SHOW 3的門票說
    我肯定會很難過!!!
    我還沒有本錢飛到其他國家看演唱會說
    不過我看論壇裡面好多親都好厲害
    超有愛的!!
    有的親都跟著飛到其他國家看演唱會
    還有的可以隨時飛到韓國追星!!!
    整個超厲害!!!!

    版主回覆:(06/20/2010 03:04:00 AM)


    演唱會的票很難講…
    不過我是沒愛的人,
    對這個也沒啥興趣,
    哈哈哈哈…
  • ayustory
  • 我就是那種裝認識的那種XDDD
    對足球從來看都不看一眼的
    那天居然會坐在電視前看比賽~~我想我肯定瘋了!!
    不過人生幾次可以像你這樣感受韓國人對足球的熱愛呀
    我想體驗過一次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吧!!
    SJ演唱會門票很搶手!!
    我覺得韓國藝人的演唱會都搶手吧
    像我上次去韓國看501的那兩場
    當初買票真的秒殺呀
    現在想到都還很抖~~~
    是說真愛來的才有辦法這樣嗎><!!

    版主回覆:(06/30/2010 03:57:01 PM)


    是有愛才可以做的出啊!
    我完全沒有愛,哈哈。
  • lovekyu
  • 最近世足真熱呀XD
    南韓最近被帽子戲法團團轉呀>"<
    原來版主姐也喜歡小圭(驚)
    太太太開心啦(握手握手~)
    我的CY並沒有順利申請到....所以重來一次嚕
    一定OK的啦^^希望一切順利啦
    我也準備未來到韓國當交換學生呢(交戰韓文KEKE~)
    到時候可要多多向板主姐指教嚕XD
    希望你最近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06/22/2010 09:16:13 AM)


    恭喜你成功了!!
  • yenchu0214
  • 呵~圭賢的確越來越迷人
    害我快從利特那邊爬過去了...
    我9月也要去唸延世囉
    聽說就在西江附近
    希望有緣可以遇見鄉親啊~

    版主回覆:(06/22/2010 09:17:00 AM)


    您好,延世和西江很近,
    有機會可以見面。
  • 가성
  • 挖...好好玩的樣子><
    你很常跑韓國嘛˙ˇ˙?
    好像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欸~好羨慕噢>ˇ<
    有沒有想過帶個高中生的團一起去玩=ˇ=(我是高中沒錯=ˇ=)
    呵呵..人家我現在學韓文~總是知道單字~根本不知道怎麼把他串成一個句子= ="....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