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123913_51100063(1).jpg

  話說大家思念台灣家鄉的火鍋以及仰慕某位同學的『小豪宅』許久,立刻就迫不及待訂好火鍋派對的時間。

  因此上週五,我們這些台灣幫就到那小豪宅裡,一起渡過很有家鄉味的火鍋派對。

  中午吃過飯後,大家刻不容緩的兵分兩路前往超市搬貨,有些人前往樂天超市,另外就是有賣台灣食品的『大華超市대화마트』,這間『大華超市대화마트』老闆的女兒就是台灣人,所以會進一些台灣的食品,像是鳳梨酥、沙其瑪、豆腐乳、大茂黑瓜、土豆麵筋、仙草蜜、冬瓜茶、八寶粥等等,連台灣的水餃和粽葉、月餅都有,當然也不乏有些大陸製的食品,,不過價位也比在台灣貴了一些,想念台灣家鄉味時,往大華超市尋寶就對了。

20100502185121_51100063.jpg

  大家聯合把所有家鄉應有的火鍋配備都準備齊全,鍋子、瓦斯爐、碗筷、海鮮、丸子類、菇類、蔬菜、肉片、、等等火鍋料,還有不可或缺的牛頭牌沙茶醬,這個只能慶幸我當時有帶來一瓶,想說有機會可以用,可惜一放就是兩個多月,這時候剛好派上用場,可惜還是少了台灣味的餃類和我超想吃的米血,但是有台灣味的湯底就足以讓人興奮不已,那些其他配備就不須強求那麼多啦!當然,火鍋湯底是從台灣特別帶來的。

20100501123752_51100063(1).jpg

  今天還為了不吃辣的同學準備不辣的鍋底,所以有兩鍋火鍋,不過令人失望的是從台灣帶回的麻辣火鍋湯底竟然不辣,真是當天最可惜的地方。

 20100501123913_51100063(3).jpg20100501123913_51100063(4).jpg

  同學的小豪宅位於十七樓,因此可以看得到首爾的夜景,令人欽羨不已呀!但是房租當然也高到讓人無法欽羨,哈哈哈哈…從下午就可以看到首爾的景緻,這和我從地下室看出去的風景完全不同,看看窗外,在想想我的風景真是可悲到很可憐,哈哈。 

20100501123752_51100063(2).jpg20100501123752_51100063(3).jpg

  以前都是從首爾塔看首爾風景,今天我可以從這個窗戶看到首爾塔,總算是沒有白來一趟了,噗~

 

20100501123752_51100063(4).jpg

 

  最重要的除了火鍋之外,還有首爾的夜景~超羨慕我的同學可以每天伴著這美麗的夜景睡覺啊!!

20100501123913_51100063.jpg20100501123913_51100063(5).jpg 20100501123913_51100063(7).jpg

   吃過好吃又豐盛的火鍋之後,沒想到我回家就立刻拉肚子,可能是太好的東西一次吃太多造成的,哈哈哈。隔天起床沒好好吃飯,隨便吃點家裡有的東西,一邊和同學聊著MSN,告訴同學昨天拉肚子的事情,結果沒多久,有人敲我房門,元以為是住隔壁的妹妹,結果一打開,竟然是剛剛在和我聊MSN的同學啊!!!

  站在我的房門前,然後一邊喘一邊手捧著東西給我,我一打開紙袋竟然是她自製的鮪魚玉米蛋餅!!!

20100502190454_51100063.jpg

  她聽我說昨天拉肚子,今天又沒好好吃東西,所以就一邊和我聊天,一邊煎著蛋餅,然後用百米速度跑來我家拿給我,哇塞…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餅吧!心裡很感動,超謝謝這位妹妹,只可惜她唸完這期就要回家了,嗚嗚…雖然年紀小我很多,但是卻比我更會照顧人,哈哈哈…我只能說可惜她不是男的,不然我一定會嫁給她…噗~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因為我這次準備的生活費不夠用,隨時可能面臨斷糧危機(笑),不過同學的一句『沒錢一定要說,千萬不要自己傻傻的過苦日子』…很簡單的一句話都可以讓我覺得很感動,當然真的沒錢時,我一定會大聲說,不會傻傻的過日子,哈哈

  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國家唸書,能認識到一群志趣相投的同鄉,是很難得的,更別說是一群超合得來的好友。我很喜歡聽到同學們說:『鄉親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聽起來很有『家鄉味』呢!哈哈哈哈哈…

  人出國在外就會特別珍惜這難得的情份,即使以後大家各自紛飛,但是這段時間的相遇,都是難以被遺忘的。

비비♥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 羽柔柔 】
  • 最近好喜歡來這裡看姐姐的網誌XD~很「ㄘㄟˊ ㄘㄠ」~
    是說...知道姐姐在韓國,然後又看到台灣的東西,感覺好奇妙喔XD~
    不過大家一起圍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也很愛的說XD~

    那個小豪宅也太豪了吧~
    看韓國的天氣似乎還不錯吧@@~
    唉~我還是喜歡冷冷的地方XD~
    高雄好熱喔~上星期還一直下雨~搞得很潮溼~=_="

    版主回覆:(04/30/2011 07:22:48 AM)


    但是我很久才更新一次,哈哈…

    其實我有太多東西想寫,可是一寫就要好多時間,
    常常時間就這樣亂七八糟的流逝,結果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好,
    然後每天不斷地重複,最後累積的東西也跟著變多,
    唉…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跟上自己的進度(笑),
    還是謝謝這些一直都很忠實來收看懶人部落格的你們。

    韓國這幾天很熱,下禮拜似乎都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
    但是也要連下三天的雨了,天氣轉變很大,
    所以感冒的人也很多,你也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接下來連續兩個禮拜都要苦讀了,
    下下禮拜是最後一週,加油啦!
  • peggy760729
  • 唉喲~等有閒的時候再一次丟,讓我們來個措手不及啊XD~

    哇~十五度好熱啊=_=~
    我身邊的確是滿多人感冒的!!姐姐真是神算XD~
    還好我這次沒有被傳染~
    去年被傳染一次好像半年才好= ="
    所以姐姐也是啊~用功念書也要照顧身體~
    尤其是要小心安全~是說~老師手還沒好呀=_="

    唉...我也好想趕快進入用功讀書的狀態喔~
    自修已經卡住了...已經有「就等老師教啊」的念頭="=
    想累積單字,背了又好像會忘~
    好糾結喔...嘖...=..=

    版主回覆:(05/02/2010 01:47:14 PM)


    哈哈…不過我想我一次丟這個宏願也很難達成,
    我應該一直都還不完吧!哈哈…
    今天又更熱,聽說有二十四度左右,
    直接可以穿短袖上街了,我已經先預知夏天的氣溫了,
    果真難受啊!

    學韓文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想一步登天不是簡單的事情,
    加油吧!
  • Vicky
  •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我最近也狂拉肚子= =
    是說夜景真的好美阿~~~

    版主回覆:(05/04/2010 01:39:22 PM)


    那你要小心身體喔!
    我現在好多了,來韓國其實很少拉肚子,
    因為韓國料理不會很油,
    可是我有同學回台灣反而開始拉肚子,
    台灣的東西比較油,
    所以肚子更不能適應,哈哈…
  • akila
  • 台北最近都是破30度的高溫!
    提前來的夏天~~

    版主回覆:(05/04/2010 01:44:44 PM)


    這邊是二十幾度的高溫,
    但是晚上還是有個十度以下的氣溫,
    天氣真是難以預測啊!
  • ayustory
  • 原大家都這樣的呵~
    我上次去韓國依我胃腸不好的以為會狂拉肚子
    結果意外的沒有耶..但回到台灣後真的狂拉
    所以韓國比較適合我住嗎????(呵呵)
    在韓國可以看到那個火煱爐真的很親切哦
    還有我看到你拍的窗景(真的感到好熟悉)
    突然好想再去韓國T_T

    版主回覆:(05/04/2010 01:54:10 PM)


    哈哈,其實這沒有依據,
    我們是自己討論出來的,
    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也不是全然都會這樣。

    但是我知道在韓國住久了,
    一定腎臟會有問題,哈哈哈…
    因為都重鹹啊!清淡東西很少很少…
  • akila
  • 台北也是差不了多少,哈哈!
    對了,請問一下
    那如果想要買水餃皮的話,大華超市也有嗎?
    還是要去傳統市場買,才有?

    版主回覆:(05/05/2010 09:13:37 AM)


    印象中大華超市只有整顆包好的水餃,
    沒有水餃皮喔!
    倒是有粽葉,這是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