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172925_51100063(3).jpg

 

   三清洞(삼청동)有很多有名的茶坊,其中『茶好喝的院子(차마시는 뜰)』(它的名字翻成中文的確是這樣)是韓國人才會知道的茶坊,因為他位於非常隱密的小巷山坡上,我們經過重重的小巷穿越才找到這間『茶好喝的院子(차마시는 뜰)』。

 

4bc07159b7918.jpg

 

  如果找不到,其實可以問三清洞(삼청동)路邊的Information,那裡每走一段路就會有個小房間,可以詢問工作人員。

20100321172559_51100063(4).jpg

  經過多個不明小山坡,途中還有許多看似有錢人家的別墅,這邊的建築別有一番風味呢!又是上下坡一直爬,最後終於看到這間隱藏在山坡上、充滿復古風的『茶好喝的院子(차마시는 뜰)』。

20100321172925_51100063(4).jpg

  這間據說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整個韓式的古代建築,一進到裡面就被安靜的氣氛感染,語調也跟著降低。裡面必須脫鞋,都是和式般的小桌,空氣中充滿茶葉的芳香,放的音樂也是輕音樂,感覺很舒服。

20100321172925_51100063(5).jpg20100321173109_51100063(3).jpg20100321172925_51100063(9).jpg20100321172925_51100063(7).jpg

  一坐下來,親切的媽媽服務生就送上MENU,可能聽到我們講話知道不是韓國人,所以她送上日文菜單XDDD…但是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還一直跟我們道歉,不過因為菜單上有漢字,所以也算是可以懂有哪些東西。菜單很簡單,就用三張A4的紙印的,然後護貝而已,非常簡陋,哈哈哈…後來發現是只有日文板是這樣而已,韓文版是很別緻的菜單本。

  菜單上有柚子茶、菊花茶類的韓國茶,也有普洱茶、鐵觀音、烏龍茶等類別的中國茶,以及我看不懂日文的日本茶吧?!另外還有些傳統小點心。不過菜單上都沒寫價錢,所以來喝茶必須要有心裡準備,哈哈哈。

20100321172925_51100063.jpg20100321172925_51100063(1).jpg20100321172925_51100063(8).jpg

  我們各點了柚子茶(유자차)和菊花茶以及我忘了名字的茶(因為是朋友點的),還有菓子因為不會點,所以通通來一份。先是送上一疊很像剝了殼的瓜子,非常好吃,等茶來的同時還看了一下附近的環境,安靜到沒話說(但我們的話倒是挺多的)

20100321172925_51100063(2).jpg20100321172925_51100063(6).jpg20100321172559_51100063(9).jpg

   柚子茶送上來,香香的又子味飄來,我沒有喝,但是根據喝柚子茶的朋友說有點太甜,因此這杯柚子茶讓她失望,不過我個人還蠻愛柚子茶,買了一大罐在家裡,隨時想喝就泡杯熱熱的柚子茶溫暖一下,韓國柚子茶超便宜的,一大罐大約五千多塊韓幣,一百多塊台幣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很好喝的柚子茶。但是柚子茶可以治療的功效,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反正就當喝水那樣喝也不會有壞處。

20100321173109_51100063.jpg

  接著還有菊花茶和不知道名字的茶,因為不知道名字就省略它吧!哈哈哈…茶具很多,阿珠媽人很親切,教我們怎麼泡,她拿了一個保溫杯,有點不太搭嘎,因為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保溫杯,然後讓我們可以自行加熱水,接著讓菊花泡開,過濾後倒在很可愛的玻璃杯子喝,小小一個杯子很可愛,我很喜歡這些透明又小巧的茶具。

20100321173109_51100063(1).jpg20100321173109_51100063(4).jpg

  茶的味道如何?很抱歉!我不是專業的品茗達人,所以茶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哈哈哈…並且當我們邊喝邊聊天時,竟然發現過濾的茶具竟然寫著:『台灣丞漢』,哇塞!!好有家鄉的親切感啊!!整個人也很有成就感,哈哈。

20100321173109_51100063(9).jpg

  沒多久,開始上一連串的點心,真的是一.連.串!首先先上桌的是這個烤過的年糕,名字叫做『가래떡(長年糕條)』,很平凡的年糕,但是烤過之後外皮很酥脆,裡面很軟Q,在沾上一旁附上的蜂蜜,整個人甜入心啊!!超好吃,大推薦,不過這應該平常在家就可以做了,哈哈哈。

20100321173109_51100063(5).jpg

  另外還有我很喜歡很像紅豆湯的『단팔죽(紅豆粥)』,不會太甜,不用怕會膩,很重的紅豆味道,比一般紅豆湯在黏稠一點,有點粥狀的感覺。

 

20100321173109_51100063(7).jpg

  『약과(藥菓)』和『 매작과(蜜麻花) 』一起送上來,小小一盤的,正方形一大塊就是『약과(藥菓) 』,顧名思義就代表是營養的東西,用麵粉炸過之後,在加上蜂蜜,,以前韓國人覺得蜂蜜也是藥,因此就取名為『藥菓』,果然有營養的東西大家都不太愛,都說很像冷掉的油味,但我覺得還好,是味覺遲鈍嗎?所以我就把整個吃光了,哈哈。另外還有小小地幾個『매작과(蜜麻花) 』,也是麵粉加上薑和肉桂之後下去炸,在塗上蜂蜜,還有一些像腰果的東西,也都很特別,好不好吃在個人口感。

20100321173109_51100063(2).jpg20100321173109_51100063(6).jpg

  最後是『단호박 시루떡(南瓜糯米糕)』,這是一樣很有名的點心,記得當天還不識貨,嫌棄它“不是我的菜”,結果學姐看過照片之後,告訴我們那個是很好的東西,很有名又很貴,我還嫌棄它像台灣的『發糕』,不會太甜,就像蛋糕一樣綿密,可是又沒有蛋糕的好吃,只能說這些點心一定都是韓國有名的傳統點心,但是味道沒有一般點心來的好吃。

20100321173109_51100063(8).jpg

  在安靜的茶坊一邊喝茶一邊看著窗外日落,讓人相當放鬆,我們就這樣坐了一整個下午,看著三清洞的燈漸漸亮起,才離開這美麗的『茶好喝的院子(차마시는 뜰)』。但這代價非常高,全部大約要一千兩百多塊台幣,好昂貴的特殊下午茶。

20100321173400_51100063(2).jpg20100321173400_51100063(3).jpg20100321173400_51100063(9).jpg20100321173400_51100063(8).jpg

 tennis_01.gif

已結束

  在走回地鐵的路上,偶然間發現一間很小的店面路邊攤,是賣韓式雞肉串(꼬치),剛好有個日本大叔正站著吃燒烤,味道很香,因此我們也被吸引過去,老闆很親切,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之後,雖然我們只點兩隻雞肉串,但是他卻給我們一人一枝免費的年糕串,然後用他很不輪轉的英文和我們溝通,超級可愛的。

20100321173400_51100063(5).jpg

  他看到我拿著相機,還主動把我相機拿過去,然後幫我們這些客人拍合照,因為光線太暗,他主動把店內的燈往我們照,拍張燈光很夠的照片,並且看到我們覺得冷,他立刻把他裡面的暖爐給搬出來,你們說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20100321173400_51100063(6).jpg

  牆上還有一張他的卡通Q版畫,是很誇張的大叔,不過仔細一看,其實他很有李勝基的FU,至少在場的我們都一致認同,看過照片的同學也覺得有神似,只是他是老版的李勝基,請大家就不用太苛求了,本人真的比較像,哈哈哈。不過當他聽到我們說他像李勝基,他竟然裝害羞,還說李勝基比較帥(這當然啦!大叔!),不過大叔還是親切到很可愛的,下次經過三清洞,不彷去看看老版的李勝基大叔,但請期望不要太大,噗。

20100321173400_51100063.jpg

  對了,雞肉好吃嗎?這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買,哈哈哈…但是年糕很好吃唷!!

 20100321173400_51100063(1).jpg

, , ,

비비♥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vavachen23
  • 挖...那個雞肉串看起來好好吃喔 害我都快流口水了 學姊
    哈哈 學姊 現在韓國天氣還好ㄇ 還有五天我就要去韓國玩嚕
    真是期待壓...^^ 學姐 你是住首爾的那邊呢?
    不知道會不會去到你住的那邊玩勒 ㄏ ^^
  • 看起來是不錯吃,吃過其他攤子的雞肉串,
    其實都有一定水準喔!
    最近都在下雨,今天星期六終於放晴,
    去賞櫻花但是都掉光了,
    下禮拜又要繼續下雨,
    但基本上都有十幾度的溫度了,
    除非下雨才會又降到個位數。
    可以帶普通長外套,羽絨外套就不需要了。
    我住新村。

    비비♥Vivi 於 2010/04/24 16:16 回覆

  • 우유/羽柔柔
  • 언니~看妳的文章好開胃=_=~
    我們第一期差不多要結束了~接下來第二期~
    唉~一個禮拜一堂感覺好少喔XD~
    姐姐妳有上過別的老師的課嗎?

    說到這個~~~
    昨天老師半夜不小心弄斷自己的右手食指了說~
    今天上課的時候包一大包來~
    超可怕的~~~
    他說是半夜要拿東西沒開燈,手就這樣「不小心」攪進去風扇裡了...

    所以姐姐一個人住還是要注意,小心點喔~
    我也是一個人住,聽到都快嚇壞了~~~XD
  • 謝謝你的不嫌棄,文筆沒好到那樣,哈哈哈…
    所以我會建議你去學苑上啊!
    一個禮拜有兩堂,接觸韓文時間比較多一點,
    不過我發現還是要常用才有用,
    很多單字我在台灣明明教過,但是就背不起來,
    在這裡經常使用就朗朗上口,環境真的還蠻重要。

    老師沒事吧!!幫我問候一下他,哈哈哈…

    비비♥Vivi 於 2010/04/26 17:28 回覆

  • 우유/羽柔柔
  • 唉~可是學苑有小小遠了一些些~
    而且好像有些時間是在平常日的晚上嗎@@?
    我怕上班常會拖到時間耶~
    不過第二期都報了XD,我會好好考慮下一期的!!!
    是還好我平常會自己看書看東看西這樣~
    盡量不荒廢囉>"<

    唉~老師也是一直在說環境很重要~
    我我我~就盡量多交交韓國朋友囉XD
    然後線上聊天,多少也用一些些~
    雖然要講比較有用="=

    老師喔~感覺就超痛的啊!!!
    上課不時碰到會小小哎一下~
    這樣可以克制他在我們講不好的時候搥胸XD~
  • 我之前都上早上的時間,人比較少,
    有好處也有壞處,
    平常晚上的話人超多,我有一次去上嚇到了,
    我還是喜歡少人的溫馨感,哈哈哈…

    加油吧!從老師那盡量多挖點東西吧!
    我聽同學說老師又開始萌生想結婚的想法了,
    哈哈哈,整個超好笑的。

    비비♥Vivi 於 2010/04/29 18:30 回覆

  • 우유/羽柔柔
  • 老師很常陷入單身啊~想要有個伴啊~想結婚啊~的情緒裡= =
    然後就會嘆氣~
    所以說~這個想法對他來說好像沒有停止過耶XD
  • 呵呵,所以大家就一起祝福他早日遇見他的另一伴阿!
    我都跟他說過他結婚我一定回來喝喜酒,哈哈哈…

    비비♥Vivi 於 2010/05/01 14:2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